士兵突击读后感
这几个白天,急急的下班回来,就是为了看完一陪电视剧,其实今年来,我只草草看完过《三生三世,十里桃花》,《择天记》,《楚乔传》还有现没播完的《醉玲珑》,这些可说是今年上火的电视剧吧!可我感觉,怎么也没有以前的那股子引力了,我曾为看完一部电视剧一天一夜没睡觉,也许那时还年青,比较的懵懂,精力也充沛了,一到假日,和着同事动不动就是泡网吧!三五个集在网吧里!一泡就是一整夜,就像上夜班一样,太阳来了,我们就回来睡觉。
回想起那些无知的岁月里,我还是很悔恨的,很多的闲暇的日子里,我都像很多网友虚渡在虚拟的世界里,更多的体现了自己软弱,但是,有时候,面对生活的坚难,尤其是那些无为的夜晚,我真想一醉方休了。
想起自己看过的电视剧,不说上百,也有几十了部了,我也是从来在我脆弱的时候,我就会整夜的把自己关在黑暗的小屋里,一整天里也不迈出一步,直到看完这部电视剧,直到过完这个假期。
有时候,我也劝过自己,不该这样放纵自己,面对内心的弱弱,逃避只会加重自己的病情,长时间的把自己封闭在一个默默无人的空间里,是会孤立了自己。
记得看过的电视剧,就像看过的小说,一样不曾留有印记,更不会去写什么读后感了,不知为何,最来的忧郁特别重,一个人时,会常常想起过往,看到过去自己,像一页页翻阅的小说,满目沧疑的画面,会不知不觉掉下眼泪来。
想起也可笑,这是第一次为自己的弱弱找的借口,明明还是那个不可自救的人,为了自己的虚伪,为了自己的软弱找来借口,这也是我一直走在梦想的路口,就是因为我的软弱,一直在失败的街口徘徊,那种犹豫不决的凝神,像一板木头疙瘩。
既是读后感,老是谈论着自己,不免会跑题了,在这世上,谁没有一本自己难念的经,日子,也是问题重叠出来的,我这也借用他们的话。
这是许三多家出事后,他队长对他说的安慰话,原本的一场真人的战斗,让他近距离的接触到搏斗,他原本也是出于仁心,想救下歹徒手上的人质,不了她们还是一伙的,好在自绝技的化险为夷,可他还是为内心的自己奔溃了,直到他旧日的连队,在为他打开了这个郁意的心扉。
一开始看到许三多的笨拙,我就像到了自己,十六岁那年外出打工的经历,在面试人前,手脚发抖,说话也是结结巴巴的,连句普通话也不会说,若不是拿钱保进的,直今还记得那个面试人的话,这就是一个傻子吗!
从他身上,我看到了半个自己,也许你们不会相信,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人存在,只是在电视里,都会有个好的结局,而在真实的生活里,就是一只令人宰割的羔羊。
从一个老实笨拙,他坚持了自己原则,不放弃,不抛弃,一步一步的坚持,让别人从他身上看到的缺点,到自己闪出的优点,点点滴滴中的辛酸,都是凭着那股不服输的勇气,他做到从一个孬兵到一个优秀的士兵。
看到结局,我为自己哭泣了,从他的身影里,我发现过去的自己,做了许多许多愚昧的事,尤其是,老想着一步登天,不劳而获的陷饼,才有了今日的志高才疏的自己。
当然剧中还有一些可歌可泣的人物,如一开始就同情他的吏班长,因为看到过去的自己,为了保护他不受伤害,就像亲哥哥似的,不顾一切的照顾他,为了不放弃他,不抛弃他,他愿用自己的时间来培训他,然而生活是残酷的,这一点还是像及了现实生活,也是他的优秀,挤走了他的吏班长,虽然他是无心的,可生活就是残酷的。尤其是看到他俩告别的一幕,我是真心被他们打动了。
当然,在剧中也少不了反面人物,里面的成才,也是许三多的老乡,就把一个一切为手段,只为自己打算的利已主意者,不说演绎得唯妙唯俏,但是入木三分还是到味的。
像宅心仁厚的副班,又兼老乡来的,虽然第眼就看不起这样一个笨拙老乡,但也通过许三多多为人诚实,能吃苦,不服输的精神,慢慢打动了他,也通往他们在演习上相处,相帮相助的友谊下,不放弃,不抛弃战友,从而结下了最好的战友。
还有表面冷谈,内心朴实的连长,从一开始,也是不喜欢,到后来的默默照顾,人物的内心活动,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,可说都剧中不可缺一的部分。
再到发现他的队长,兵王之中老A,一见清顾的情缘,也让他们结下不解不缘。表面看似严厉的老A,实则是为了战斗中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士兵,因为他坚信,在战斗中只有自己技高一筹,才不会被敌人给击倒,这放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这本是一部好几年的老剧了,我也知道,那时一播出就火了,当时,我也看过一点,我那时喜欢看的都是些仙狭剧,或是韩日的言情剧,对这一类战争剧是丝豪不感信趣。
也许是随着年纪的长大,我的兴趣也发生了变化,这或许是连我自己也不曾感知的。比如再要我去看那些单纯的言情剧,剧里的帅哥美女丝毫也引不起我的兴趣了,只会让我更讨厌了。
再是,过往的生活,严重打击了我的人生的信仰,我也知道,人一旦没了自己的信仰,就好比在海里航行的轮船,没了指南钟,会随着海浪四处漂泊,这也是,这两年来,我一直活在空虚的世界里。
为了麻痹自己,不再悲伤,我学会打麻将,学会了玩游戏,就是这样一日过一日的渡过忧伤的日子。
从我的眼泪中,我找回了自己,从他的身影里,我到了做人做事,都要脚踏实地,一步一个脚印,无论遇到什么挫折,都要不放弃,不抛弃自己的信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