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让生活变得精彩1
幸福时,记录微笑;孤单时,回想微笑;受伤时,盼望微笑;跌倒时,努力微笑。
——题记
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天气,我撑着伞,走在回家的路上,雨滴打在伞上发出“嗒嗒”的声音,听起来十分枯燥无味。冷风一阵阵吹来,将我的伞掀起来,几滴雨水落在脸上,落进脖子里,冰凉刺骨。汽车一辆接一辆的从身边飞驰而过,溅起不少的积水和泥浆,将我的裤腿打湿了大半。
这是一个恼人的天气,可我的脑子里还装着更多烦恼的事情:考试失利,老师的批评,同学的冷漠,搅得我心里如一团乱麻,理不清,剪不断。老天爷似乎是故意和我闹别扭。雨密密麻麻的下着,在雨幕的笼罩下,天空似乎昏暗了许多,眼前都是灰蒙蒙的,远处的树木也被淋的不轻,耷拉着叶子。我低着头,继续木然的向家里走去。
突然,我撞上了一个东西,正当我抬头准备道歉时,却发现那并不是路上的行人,而是新开超市前的一个吉祥物娃娃,它浑身颜色十分鲜艳,一件大红色的长外套,金黄色的小马甲,加上一条拉风的黑色紧身裤,再配上一双带有花边的鞋子,在雨中突兀的显示出五彩斑斓的色彩,让我眼前一亮。但最令我忍俊不禁的还是它那一幅憨态可掬的模样,明明身高比我高上许多,可却笑得像个小孩子,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,咧着的嘴角都挨到了红彤彤的脸庞。再大的雨它的微笑也丝毫没有减小,也不怕雨水灌进了嘴里。这时,一阵风吹来,它就一摇一摆的动起来,像是在跳舞一样。看它那搞笑的动作,我也不禁向它挺起的大肚子上挥了一拳,它就立刻像个不倒翁般左右大幅度晃动起来,好似找到了一个可以与他共舞的玩伴,笑得更欢快了。看着它,我也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,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。此时站在雨幕中,看着经过大雨的洗礼后仿佛更加清新鲜亮的树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。远处的山色在雨雾中显出一种朦胧的美,令人心旷神怡。
这时,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,生活就像一面镜子,你所看到的都是你自己的样子,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,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。所以,只要我们自己保持微笑,放下生活的烦恼,就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,当我们忘却那些遭遇的挫折,以微笑面对生活时,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