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让生活变得精彩2
笑是生活中一种不会凋谢的花儿,它不分春夏秋冬,不论东西南北,只要有人群的地方便会开放。这遍地而开的微笑,使得生活越来越美好,越来越精彩。
记得有一次考试,我得了个不理想的成绩。放学后,我一个人垂着头走在回家的路上,似血的夕阳打下斜光,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
我不知道怎么向妈妈解释这一次的失利,也不明白如何面对老师失望的眼神,整个世界在我眼中只剩下了黑白两色。叹了口气,抬起头时,迷惘、忧伤的目光和一个陌生人的眼神偶然相撞。那个陌生人向我点了点头,脸上绽开了一个美丽的微笑。
这个微笑像一场及时雨,给了我阳光般的援助,清风般的慰藉与波涛般的勇气。整个世界都被这一个微笑镀上了一层美好的色彩。不自觉的,我的嘴角也挂上了一个微笑。
生活因微笑而精彩!留一个微笑给伤痛,伤痛便会悄然溜走,因为我们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地方给他让它驻足;留一个微笑给挫折,你会发现挫折在无声无息退走,因为挫折最恐惧的便是面对坦然的笑容;留一个微笑给冲动,冲动会化作天空般的胸襟;留一个微笑给气馁,气馁也会变成奋进的风帆……把微笑带给生活的各个角落,一切的一切都会变得精彩而美好。
仍记得佛祖拈花微笑的智慧。这佛教里无语的禅宗是一种态度,一种领悟,更是一种修行。把微笑带给他人,用微笑去点缀生命,如果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赤诚的心,毫不掩饰地将自己最灿烂的微笑播到世间的每个角落,散布到生活的每个空间,那么,这每日给予微笑和收获微笑的生活一定是最精彩的生活!这个处处开遍“微笑”这朵绚丽鲜花的人间也会是最美的人间!
微笑吧,生活因微笑而精彩!